彧见

往宇宙撒把盐
今晚吃盐焗小星球

往后余生

往后余生/白魏

文/树川

 

*兄弟设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.

魏大勋赶到酒吧的时候,白敬亭已经倒在位置上醉的不省人事了。

 

下意识地皱眉,眉间堆蹙成山尖,嘴唇抿着,脸部线条也冷峻了。随之站起来的人有些无措,瞥了眼低气压的魏大勋,试着把白敬亭拉起来,“大勋哥,你来了”

 

嗯了一声,魏大勋上前拉过白敬亭的手臂,搭在自己的肩膀上。“你先走,我带他回去”

 

白敬亭还赖在位置上不肯走。酒精的热度烧得头晕脑胀,整个世界都颠倒眩晕。他脸颊潮红,连带耳尖也炙热。魏大勋想把白敬亭一把拉起,可撒了酒泼的人力气也大,非但没有成功,反倒是被白敬亭一手扯过,人就顺势倒在他的身上。

 

白敬亭炙热的呼吸带着醉人的酒味,刚好喷洒在他的颈肩。魏大勋推就着想起身,就听见白敬亭在耳边喃喃低语,就重复着三个字,带着醉酒的含糊,可又是清晰地敲在魏大勋耳边,说得缱绻又温柔,字字萦绕,他说“大勋哥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终于半拉半拖地把人从酒吧里弄出来之后,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。

 

这点儿应该是没有出租车了,魏大勋抬头望了望今晚的夜空,稀疏落着几颗星。他叹了口气,认命地把白敬亭往身上背,好在这里离家并不是很远。

 

深夜的空气有些稀薄,连吹来的风也带着点凉意。背上的人大概也被风约莫吹走了些醉意,伏在魏大勋的肩头开始蹭眼睛,又偏头闻了闻他的脖颈,声音有些沙哑,“大勋哥?”

 

“嗯”魏大勋把白敬亭往背上托了托,微微偏过头,“好点没有”

 

嘴唇若有若无地蹭过脸,白敬亭轻轻嗯了一声。头埋在颈窝处,白敬亭的声音闷闷的“我们去哪儿”

 

魏大勋闷声笑了,眼底却是星光投下的温柔,“还能去哪儿,回家”

 

他们走在月光下。影子被路过的灯光拉长又缩短,好似冗长的岁月,也能被时间缝补上距离。春风沉醉,星河也跟着烂漫,落在两人的肩头,共同披带着年岁。白敬亭说“哥,想听往后余生。”

 

“往后余生,风雪是你,平淡是你,清贫也是你。荣华是你,心底温柔是你…忘词了”魏大勋笑得腼腆。

 

目光所致也是你,哥。白敬亭勾了勾唇角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

突如其来的吻急促又温热,像一场夏季的暴雨,裹挟着燥热的风和成片的云,魏大勋便是那只被淋湿的猫。

 

与其说是吻,不如说是唇间相触。魏大勋半搂着白敬亭的腰在玄关处换鞋,还没来得及开灯,本就站得摇摇晃晃的人便撞进他的怀里,魏大勋刚一抬头,嘴唇上便是温热的触感。心跳加速了数倍,魏大勋直直愣着,任由白敬亭的气息沾染。

 

白敬亭把他抵在墙上,一手扣在魏大勋的后脑勺,发烫的手遇上凉薄的后颈,好似滚烫的岩浆汇入了幽蓝的深海。他是近乎蛮横的,舌头抵开齿贝便往温热的口腔里横冲直闯,魏大勋几乎是笨拙地小心回应着,舌尖扫过上颚,绽开酥麻的花蕾,探触每一寸地方,沦陷在情欲的深海里。

 

周围的温度徒然上升,口腔里的氧气被通通截取,魏大勋喘着气别开了头。“哥”他听见白敬亭呼在耳边的气息,再偏头看时,白敬亭已经趴在他的肩上睡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.

白敬亭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,头有宿醉的痛,太阳穴突突的跳,他直伸手去揉眉心。关于昨天的事,仅仅是一小截一小截的片段在回放。他记得昨天和魏大勋赌气,就约了同学去酒吧喝酒,他一个人闷着头灌了整整一箱,脑子里都是和魏大勋吵架的画面。再后来,就是魏大勋来了,好像还沉着一张脸,声音也沉沉的。他依稀记得魏大勋给他唱了往后余生,在回家的路上。

 

“醒了?”

 

魏大勋进了房间就看见白敬亭呆坐在床上。他拉开窗帘,开窗透气。阳光便跃了进来,今日是极好的晴天。明亮里能看见灰尘起起落落地漂浮,几缕斜着落在魏大勋的脸上。白敬亭迎着刺眼的光线,微微眯了眼,他抬手遮了遮,声音低沉沙哑“哥,几点了”

 

“快十二点了”魏大勋半弯着腰在捡扔在地上的衣服,搁在手臂上,“去洗下脸,我在做午饭了”

 

白敬亭花了几分钟洗脸刷牙,从房间出来到客厅,瞥见魏大勋正在厨房炒菜。他穿着蓝色的衬衫,袖子挽起,手臂的线条顺滑又柔和。魏大勋头发有点长了,顺下来的头发半遮到眼,从白敬亭的角度来看,后脑勺翘着呆毛,整个人渡在阳光下,温顺又温柔。

 

“吃饭吧”魏大勋端着菜从厨房里出来,身上还穿着围裙。白敬亭饿了一上午,胃口自然是好。饭菜满满塞了一口,嘴巴吃得鼓鼓的。魏大勋给他舀了一碗鸡汤,“以后别喝那么多酒了”他抬头看了眼白敬亭,“醉了就跟个小畜生一样”

 

白敬亭笑得喷了饭,魏大勋也低着头闷声笑了,眼底却看不清情绪“爸爸今天打电话,说三天后回来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来魏大勋和白敬亭说好下午出去打球,无奈突然下起了大雨。

 

白敬亭站在窗边,看街道上大雨如注。楼下的香樟树在风雨中摇曳,绿叶一层一层地涌动,像千帆越过小重山,一叠复一叠。雨水悬落在叶面,顺着叶脉滚动,接着汇入进地面的水域。“怎么办”他看了眼正在收衣服的魏大勋,“要不看电影吧”

 

外面的雨水滴在栏杆上,随即旋开水花。魏大勋的头发沾了朦胧的水雾,软软的搭在额前,“好”他冲白敬亭点了点头。

 

白敬亭左挑右选,最后选了部叫《时空恋旅人》的爱情片。“听说蛮好看的”白敬亭对上魏大勋的眼,“而且下雨天适合看爱情片”他勾唇笑了笑。

 

他们一块窝在沙发上,魏大勋还拿了条毯子,两人分铺着。窗外雨声依旧,白敬亭斜靠在魏大勋的肩上。爱情片总是欢笑中夹着些许的眼泪,仓促的青春岁月被一帧一帧地铺摊开,任由时间去沉淀与打磨。

 

影片中男女主在暴雨中的婚礼是最令魏大勋感动的,结尾他们勾着手在街道上走,阳光在身侧,路上行人万千,他们就这样走着,仿佛能一起走完彼此的人生。魏大勋鼻子一酸,眼泪也跟着涌上来,他偏头看了眼白敬亭。彼时天色已经暗了,屋里还没有开灯,仅是屏幕上的光落在他的侧脸。少年眉眼依旧,可也藏了点成熟。鼻子挺挺,下颌线又锋利,直直斜拉入鬓角,下巴好像有了青色胡茬。长大了啊,他的小白。他想伸手去摸一摸白敬亭的头,可终究只是抬了抬手指。

 

“如果有这种能力,哥想回到什么时候”白敬亭偏过头问他。

 

魏大勋的眼睛湿漉漉的,眼底是熠熠星河,看人的眼神总是一片温柔。他悄悄抬手抹了下眼尾,“昨天吧”

 

“和我吵架的时候?”白敬亭看着眼角泛红,眼底藏着湿漉漉的光,却又拼命掩饰的魏大勋,顿时心底一片柔软。他伸手给魏大勋抹眼泪,又去顺他的呆毛,“哥你咋还哭上了”他摇着头笑,拿指尖点了点魏大勋的鼻尖,“以后咱不吵架了行不”

 

魏大勋只是笑,没有接话。外面的雨声渐停,飘起朦胧的烟雨。远处青山的山尖隐在云雾之下,森林被迷雾包裹,就像是莫名的情愫,只能化为岁月的山河,在生命里流淌清澈。

 

是想回到,你吻我的时刻。

 

 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同父异母的兄弟

*时空恋旅人真的超级好看,墙裂推荐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21)